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23(完)

近水楼台:

  睁开双眼,Tony看见了一片白花花的天花板,上面的灯光有些刺眼,让他有些难受。




  他回来了?




  Tony撑着身体缓缓的起身,他四处看了看,发现那枚戒指还在他的身上,他跟Steve结婚时的戒指。




  Steve?




  「我为什么还记得队长?」




  『sir,欢迎回来。 』




  「Jarvis?」




  「Tony!你终于醒了!」




  Banner的声音从Tony耳边传来,没多久,一个熟悉的面孔就出现在他面前。 「吓死我了,Jarvis明明说你已经回来了,却一直没有醒来,我还以为装置出了什么问题了。」




  「Banner,我还记得队长,这是为什么?队长还是来了吗?」Tony还记得自己离开前修好了Jarvis,只是没有启动,八成是Banner帮他启动了,但让他纳闷的是他为什么还记得Steve?


  「这个……因为历史有些变动,我不知道我的记忆跟你的会不会有什么误差,但我这边的记忆是……他撞上冰山,被冷冻了65年,被神盾局打捞上来解冻的。」


  Banner身为唯一一个知道来龙去脉的人,但他也很清楚Tony一回来,历史一定会有些变化,毕竟他也不知道Tony到底做了什么,所以他的记忆一定也有些变动。




  「撞冰山?不可能,撞冰山的明明是我。」Tony皱起眉头,忽然想到了刚刚Banner似乎说出了什么关键字。 「等等,65年?不是70年吗?」




  喔天!这老冰棍不会隔了5年,还是撞上冰山了吧!




  忽然,实验室的门被手动推开了,发出了不小的声响,而冲进来的,是那张Tony最熟悉的面孔。




  「Tony!你终于醒了……」Steve一把紧紧的抱住Tony,像是要把他揉到身体里一样。




  「等等、队长你……你还是撞冰山了?」Tony瞪圆了双眼,看着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满脸疑问。 「而且我的戒指也……」


  「……Tony,你回来了?」


  「什么?」




  Steve忽然眼眶有些泛红,他将Tony环在自己的胸前。




  「你驾着战斗机撞上冰山后,我找了你五年,那五年来我每天都在找你,Bucky也是,他一直跟我说,你还欠他一个掌心炮,只是五年后,红骷髅又出现了,重演了跟你当时一模一样的戏码,只是这次换成我上飞机,最后坠毁在跟你一样的地方。」




  一模一样的戏码?




  Tony忽然觉得很好笑,八成是这里的红骷髅跟过去的红骷髅没有达成共识,他失败后过去的他还是按照历史走了,只是晚了几年。


  「等等,那你到这年代之后,遇到的那个我,呃、怎么样?」其实Tony真正想问的,是Steve记得他,但他到这年代后刚认识Steve的Tony根本就还没回到过去,那Tony肯定是不认识Steve的……至少在他的记忆中,他一次见到Steve依然是在Loki出现的时候。




  「你确实不认得我,我一开始也不确定那个人就是你,但我依然爱上你了,一直到昨天Banner跟我说你回到过去,我才知道,我爱的人一直都只有你。」Steve笑了笑,在Tony的脸颊上留下一个又香又甜的吻。




  「所以我跟你……」Tony还想说什么,却发现脑袋里好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改变,有些东西好像消失了,又似乎多了些什么。




  最后,他下意识的摸向自己的反应炉,发呆了几秒。




  「怎么了吗?」Steve看着Tony洁白光滑的胸膛,反应炉正如同他的生命力一般发着光芒。




  「不知道……」Tony摸着自己的胸膛,发现好像有什么东西不见了,这里是不是原本有什么东西? 「只是在想……这里为什么不会痛。」




  「Tony,你还生我的气吗?」看Tony有些呆呆愣愣的,Steve只觉得很可爱,他带着歉意摸了摸Tony的脸颊。 「你可以打我,我绝对不会还手的。」




  「……我们吵架了?」




  「嗯?你连我们吵架的事情都不记得吗?那太好了,别离家出走了,我们回去吧。」




  「不,等等,我当然没忘,你这家伙居然没有告诉我,就揪了Clint跟猎鹰自己去西伯利亚打副本!五个刚出土的寒冰战士阿!你以为你们三个人就够了吗!」


  「还有蚁人,四个。」一旁的Banner补充。




  「对!还找了那个……」




  「蚁人。」Banner再度补充。




  「还找了昆虫一起去帮忙,就没找我!」




  Steve发现Tony想起来了,只是叹了口气。


  「我说过了,你在忙法案的事情,我不希望你太辛苦,而且我们也解决这件事情了。」




  「好了,男人们,既然Tony也醒了,我们是不是该来开个检讨会?」Natasha走了过来,拍了两下响亮的掌。 「检讨一下关于我跟Tony两个人搞法案忙来忙去的时候,队友们却揪团去刷副本这件事情?」




  「Natasha……」




  Natasha接收到Steve哀怨的眼神了,只好放弃捉弄这只大型犬。


  「不过Tony,现在可不是你们吵架的时候,你说的那件事呢……我已经帮你办妥了,就差你们签字了。」




  「喔!动作真快!」Tony一听见这件事情,整个人豁然开朗。




  『sir,Peter正在复仇者大厦外面,让他进来吗? 』




  「让他进来,Jarvis,另外、大楼权限更改,以后Peter可以自由进出复仇者大厦。」




  『Yes, sir。 』






  「对了,Steve,你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Tony笑了笑,拍拍Steve的胸膛。




  「我们结婚三周年的日子?」




  「嗯。」








-全文完-




















后话:




  这次的文呢,我留下了很多让大家自行想像的地方,例如、东尼的爸妈到底有没有死?巴奇怎么样了?之类的,在后話呢,我可以说说最后历史到底变成什么样了。




  首先,巴奇没有变成寒冰战士,队长被冰封后他还是一直好好的生活在他的时代,或许他升官了,或许他结婚了,他好好的生活在了过去。




  东尼的爸妈还是死了,是被别的寒冰战士杀了。




  内战没有发生,这就是最大的改变,因为东尼参予了队长的过去,所以对队长而言,东尼不单单只是到了现代后遇见的爱人,而是从古至今一直爱着的人,甚至最后他步上东尼的后尘、也撞冰山的时候,也是选择了一样的地点坠毁。




  然后是队长部分,队长晚五年撞了冰山,到现代后他看见了他的东尼,虽然名子不一样,但一切都一模一样,最大的不同就是、这里的东尼不认识他。


  他大概是到结婚的那一天,亲眼看见东尼的名子和他摆在一起的画面,才惊觉那年他看到的那个东尼,可能是未来的他回到过去的吧。




  至于东尼的记忆,因为历史自动修正,所以东尼的记忆也会自动修正,当然有的人可能会不喜欢,感觉东尼像是被洗脑了,但是我认为,不管之后做了多少弥补,受的伤或许会好,但会留下疤痕,内战的痛是不可能忘掉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改变历史,改变东尼的记忆,改变这整个时间线,让他变成这么多宇宙分支中其中一个没有内战的时空。




  最后内战变成了,东尼全权处理法案,寡妇在身边帮他,其他人因为得知有五位寒冰战士刚出土(?)所以揪团去打架了。


  只是东尼不爽打副本没找他,另一方面也是担心队长安危,所以闹脾气离家出走惹~




  另外最后的小蜘蛛,简单说,就是东尼要寡妇帮他跟神盾局申请,让小蜘蛛成为神盾特工,而东尼要申请成为他的监护人,收养小蜘蛛的意思呦~




  最后,谢谢大家看完這系列!等我開新坑吧!




  其实本来要写一篇队长视角的翻外篇,就是被解冻后遇到不认识他的东尼这段,但我这阵子真得没时间写翻外拉拉拉,或许之后会写喽^^



评论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