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08

近水楼台:

  我到底在想什么! ! !




  Tony坐在公园的栏杆上,抬头看着漆黑的天空,因为附近没有什么光害,天上繁星点点,异常的美丽。


  但这些东西Tony一点都看不进去。




  明明知道就住在Steve家要做什么都比较方便的,例如不让他变成超级士兵之类的……结果现在事情演变成这样,他也回不去了。




  「我到底在期待什么……」




  Tony垂下双肩,闭起双眼,脑海里浮现了许多许多的东西。


  在他夺门而出的那一刻,他居然有一刹那以为,Steve会如同往常那样抓住他的手,留下他,但也只有那么一瞬间,一秒过后,他就知道这件事情不会发生,这里的Steve根本就不认识他。




  况且,在他到这里来之前,最后在他眼里的Steve都是背影。




  我可是Tony Stark,我有全天下最优秀的脑袋,我一定想的出其他改变历史的方法,即便……没有待在Steve身边。




  最后,Tony睁开双眼,一阵冷风扫了过来,刚刚跑出门的时候,他连件外套都没有拿,此刻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衬衫,在这夜晚空旷的公园中显然太少了,这一阵风吹的Tony打了个寒颤。


  在这个时代,他没有钱也没有认识的人,今晚大概就要在公园过了吧?




  Tony扫了几眼公园四周,发现有个让小朋友玩的小隧道,看起来肯定会比坐在这边温暖,Tony马上跳了起来,小跑步过去的路上顺手捡了椅子上放的报纸,缩进小隧道之中。




  至少先过了今晚,钱的事情只好之后再考虑了,但他没有太困扰这件事,总之先过了今晚吧。




  闭着双眼,Tony发现要在野外睡着也不是简单的事情,有些烦躁的翻了个身后忽然感觉到有人在自己的面前,睁开双眼后才看见一张放大版的脸。




  是Steve。




  「Captain!?」Tony被这张脸狠狠的吓了一跳,整个人向后弹开、结果就是脑袋撞上隧道的天花板,接着整个人往外掉了出去,摊开的报纸也一张张散在地板上。




  「Tony!」看见Tony整个人掉出去,Steve也顾不上问Tony为什么要喊自己Captain,赶紧绕到另一头把人扶起来。 「没事吧?」


  「我、我没事,Steve,你怎么……」Tony躲开了Steve的搀扶,自己撑着地板爬起来,看着这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整个人心里乱糟糟的。




  Steve看着自己落空的双手微微愣了几秒,心里这种失落感是怎么回事?




  「只是……想到你在这里也没有其他朋友,只有那个、嗯……忘记你是谁的人?好吧、如果你真得不想跟我住,我可以把房间让给你,我到Bucky那去睡也可以,我是说……我相信你当时是真的要救我,不是别有用心,不要再说这种谎了。」


  Steve显然也有些慌,总是坚定不移的双眼也有些飘忽,但是当他说出自己相信Tony的这段话时,他用了Tony最熟悉的眼神、最熟悉的口吻。




  「我不知道我在失望什么,人都是不同的,我当然不应该要求你得跟我一样,或许我还不能理解你说的,但我会试着去听,好吗?」




  Captain,为什么你总是这样?




  为什么你总是如此包容?




  为什么对我这么温柔?




  「别开玩笑了,Steve,我和你还认识不到三天呢。」Tony退了一步,他退缩了,因为此时此刻的Steve是这样的像,像那个他所认识的美国队长,像那个总是宠溺他的小玩笑的美国队长,像那个总是能听出他所说的反话的那个美国队长,真的太像太像了。




  所以他不能陷进去,Tony的直觉一向很准,而现在他的直觉告诉他,只要他再往前一步,他就不能抽身了。




  别忘了来这里的任务,他是来改变过去、改变历史的,等他成功改变了,他跟Steve就会成为两条完全没有交叉点的平行线,手上的结婚戒指会消失,两人的回忆会消失,一切都会消失。






  「你错了。」Steve淡淡的笑了下,伸手指向天空。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第三天了。」




  「……我还是不认为想要会国家而战,就该成为士兵。」




  「嗯,你说的或许是对的,成为将军也是为国家而战,不一定是士兵。」




  听着跟他一样像是在狡辩的说法,Tony发觉眼前的事务变的有些模糊,有些看不清了。




  「Tony,我的朋友不多,但我想我会认定你是我的朋友。」Steve笑了笑,伸出手放到Tony面前。


  「是吗?可惜我的朋友挺多的,你只是众多中的一个,不过我喜欢交朋友。」Tony伸手紧紧的握住了Steve伸出的手,终于露出了这个夜晚最闪耀的笑脸。




  「那我亲爱的朋友,现在能回去睡觉了吗?」


  看到Tony这样的笑容,Steve总觉得出来这趟完全值得,他不能想像Tony这样的人睡在公园是怎样的场景,他很庆幸他来了。


  「嗯……不过我说过了,我认床,房间还是还给你吧,我睡那沙发挺好的。」从夺门而出的那一刻开始Tony就后悔了,现在Steve都来请他回去了,Tony也就顺他的意了,毕竟不管以大局来说还是以他个人来讲,住在Steve那边还是比较好的。




  「喔对了,你什么时候要进部队?」




  「比Bucky晚几天,三天后就要出发了。」




  「这样啊……」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