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微贾尼】情感屏蔽

桃花灼灼夜未央:

请原谅我没有回复评论,最近写文章就很挤时间,非常抱歉,但每一条我都看了,谢谢支持,么么哒。


 


 


五 
 
 



       Steve尝试着旁敲侧击询问Tony的情况,但他得到的信息非常笼统,Tony看似漫不经心他的安全,但实际上,能得到他信任的人非常少,神盾能从Tony那知道的事情,事实上只要第二天看看新闻就知道了,甚至有时候新闻比神盾还快些,这归功于Tony管不住嘴的性格。 
 

 
       这几天Tony给他的感觉越发怪异,他的意思是,Tony还是Tony,出现在众人面前时还是西装革履,神采奕奕,连脸上的皱纹都一样。但是就是那里不一样了。 
 
 
 
 
       Tony.stark是个天生的发光体,无论你爱他还是恨他,你完全没办法忽略他,你不由自主的就会被他吸引,他就是那种万众瞩目的人,这也是他的魅力所在。 
 
 
 
 
       但是现在这种魅力好像抽走了,站在面前的人像是个精致的人偶,一举一动都很完美,却少了原先的那种勃勃生气和充沛精力。他遥望着Tony,心里的担忧和不安越发深重。 
 
 
 
       这让他坚定了联络pepper的信念。 
  
 
 


     他打给pepper,向她暗示了他的担忧,并且希望她能够给他个机会谈谈。 
 
 
 
 
       pepper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然而有掩饰不住的疲惫,“你很敏锐,队长,但Tony的事儿得到stark大厦来谈,并不是不信任你的人品,但大厦是唯一可以避开各种意义上监控的地方,我得确保安全。” 
 
 

  “我明白。” 在哪谈都好,只要能了解到Tony的情况,事实上,他还有点儿受宠若惊,他原以为pepper会直接拒绝他。
 
 
 
  “明早8点,stark大厦24楼。” 
 
 
 
  “谢谢,我记住了。” 



 
 
   “说起来,队长,我觉得这件事很大可能和你有关。”pepper说完就挂了电话,徒留Steve根据这句话反复猜测辗转难眠。 
 
 


 




 
       pepper没有失约,她坐在皮椅里,好整以暇的等着他,她身材娇小,衣着简洁优雅,成熟干练的样子真的非常CEO。 
 


 


       但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镇住了他,“队长,在我知道西伯利亚的事情后,第一件事就是想用高跟鞋踢爆你的蛋。”她那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令他毫不怀疑这句话,如果pepper有机会的话,估计她会是一个不逊色于Natasha的女汉子。 
 
 
 
      或许是他脸上的表情太过明显 ,pepper挑挑眉问道,“你很惊讶? ”
 
 
 


     “不,我很抱歉。”pepper生气是正常的,他就是没想到pepper说话也这么……直白。或许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你是该抱歉。Tony在复仇者上花费的金钱和精力远远超过他自家的公司,他将你们当作真正的朋友,或者说他以为自己有了真正的朋友,然而结果呢,”pepper冷笑,“我都替他心寒。”或许因为Steve是复仇者的领导者,pepper似乎将怒气全都发泄在他身上。


 


 


      “尤其是你,队长,Barton是你的朋友,Tony就不是了吗?”


 


 


      他的肩膀微微缩起,垂下眼睛不敢直视pepper,他又想起了Tony说“So was I”的样子,“我很抱歉。”他又重复了一遍。


 


 


       但是如果再来一次,他或许还是会做一样的选择,但是他会找一种更温和的方式,不那么伤人的,他会和Tony好好说的,将他的担忧和顾虑剖给他看,不必把彼此弄得支离破碎。


 


 


      “你很抱歉?”pepper尖叫起来,“可你和我说有什么用,你知不知道Tony对他父母的事有多自责多痛苦,现在他知道了那本来可以不发生,而你甚至都没在那封信里道歉。”


 


 


     “你甚至都不信任他,”pepper似乎积攒了好久的怒气,一起发泄出来,“他在试图保护你们,然而你们管这个叫监禁。你们不愿意签协议,那你们倒是提一个更好的方案啊!118个国家联名,你能不能看出来复仇者们给政府和毫不知情的人们带来了多大的恐慌!他从小就和政府和商人和记者和一群老油条打交道,他知道怎样才是最有利的局面,而你,恕我冒犯,你不是这块料,你以为他会看不出来这个协议的问题?他希望先稳住政府,保护你们的安全,复仇者的形象一旦改善,协议就不是不可修改的,他在尽他所能,你知道为了修改这个协议他付出了多少吗,但他在你们心里就永远是个倒卖军火的无良商人,对吧?”pepper噼里啪啦一连串话像迫击炮一样轰过来,她的样样指责都锤在他心口上,无力反驳。


 


  


          他除了毫无用处的愧疚外,还能做什么?


 


 


          Steve抬头直视着pepper,用他最真诚的目光注视pepper,希望能使pepper相信他,“不,我不觉得Tony是‘倒卖军火的无良商人’,我以前没有这么认为过,以后也不会,Tony我有幸认识的最好的人之一。我从不希望伤害他,我来到这就是希望能弥补我的过错。”


 


 


         pepper扫视了他一眼,目光犀利,似乎在考虑这话的真实性,他毫不畏惧的注视着pepper,他不会因为她的话而退缩,他真心希望能够弥补他和Tony的关系。


 


       


     “好吧,我暂时相信你一次,我很抱歉刚才的无礼,你知道,最近Tony的事弄得我有点激动。”


 


 


      看来他通过了pepper考验,“所以,Tony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很关心他。”


 


 


   “Jesus,我知道这件事的时候恨不得掐死他”pepper克制着自己不翻白眼,继续往下说。


 


     


    “最开始的时候还是很好的,Tony开始正常出席董事会,签署文件,研究项目,一切都很好,他甚至都不用我像原先那样提醒,我以为他想转移注意力,你明白为什么,”pepper瞪了一眼Steve,“他那时就有点怪怪的,我还傻乎乎的以为是因为他还没从内战中缓过劲来,但是后来我发现不对,他才告诉我,他给自己设置了情感屏蔽装置。”她又看了一眼Steve,“没错,就是字面意思,简而言之,他现在没有感情。”


 


 


         Steve觉得浑身冰凉,Tony他怎么能这样对自己!


 


      


    “我试着劝他,劝他停下来,而那stark独有的固执……他完全不听我的,他说那只是个实验,他说那试着把他变得不那么混蛋,他现在不再给我惹麻烦了,乖的比你还模范,可是他除了公事外现在都不和我说话,”pepper的眼里有泪花闪过,“天啊,我宁可要原先那个混蛋stark。”


 


        


       Steve攥紧了拳头,“我也希望他能回到原来的样子。” 


        


        


        pepper有点怨恨的盯着他,“如果不是你们,他怎么会这样。”


 


 


       他轻轻拍着pepper的肩膀,试着给她点安慰,“pepper,我能明白你的感受,我会试着解决它,但你能给我提供点儿帮助吗,我想单独见见Tony。”


 


 


      “当然,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叫你来。”


 


 


        女人的直觉,她觉得Steve或许是解决问题的关键。


 

评论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