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超蝙]只有我存在的世界16

川龛镜骨:

求评论啊姑娘们QAQ










三天后,中心城,下午两点,某间咖啡馆。


巴里·艾伦独自一人坐在一张双人座旁,目光放空。


忽然,他对面的椅子被轻轻拉开,长风衣、黑帽子的来人径自坐下。


巴里眼神一凝,就要开口,但来人轻轻摆了摆手,阻止了他即将脱口的话语。然后对方一手轻压帽檐,一手伸出招来服务员,与原来截然不同的声音从被阴影遮挡的帽檐下传出:“麻烦,一杯咖啡。”


“好的,一杯咖啡。”女性服务员保持着礼貌而生疏的笑容,在小本子上记了几笔,“那么这位客人想要点什么?”她转头看向巴里。


“我、”巴里犹豫了一下,“我不用了,谢谢。”


趁着女服务员离开取咖啡的当儿,巴里压低身子凑近对方:“我没想到你还敢出现,就不怕我把字条交给超人吗?”语气中颇有些咬牙切齿。


布鲁斯依旧不慌不忙:“但你现在在这里,这就能很好回答你的问题了。”


巴里盯了对方一会,恨恨地坐回了位置上:“所以你给我消息叫我出来,到底是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放轻松,巴里。”布鲁斯安抚道,他的声音似乎有种奇妙的魔力,不知不觉巴里竟然真的放松了不少。


“您的咖啡。”先前的女服务员将一杯咖啡放下,布鲁斯礼貌地向她道了谢,而巴里理智地没有继续。待她离开后,他才重新开口,情绪却已经平静了许多:“布鲁斯,如果你是想获得超人的情报的话,恐怕要让你失望了。”


“不,超人的情报我并不需要。”布鲁斯撕开纸袋把所有糖都倒进咖啡,目光却紧紧盯着巴里的双眼,“我之所以只选择了你,是因为你站错了队,而我对你还有期待。”


时隔数月再次听到这番熟悉的话,巴里不禁有些恍惚,他拼命在记忆里搜寻,却发现自己早已忘了那个自称“灿星侠”最后却被超人和神奇女侠合力打断了脊椎的年轻人长什么模样。


他背后冷汗津津,说出的话也有些底气不足:“不……你别想说服我……超人是正确的,他确实让世界获得了和平。”


“以什么为代价?”蝙蝠侠的目光永远洞穿人心,“巴里,我以为你已经过了自欺欺人的年纪了。”布鲁斯眼里带着几分失望。


“可、可是……”巴里面色涨红,支支吾吾半晌,忽地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般吼道,“可是你囚禁了鹰女!你可没资格说这话!”


“这不一样,巴里。”阴影中布鲁斯摇头,“我从不越线。”


“‘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他缓缓吐出每一个音节,声调抑扬顿挫带着一种异样的美感,“我知道你们之前其实一直在担心我越过那条线,有这种想法也无可厚非,毕竟蝙蝠侠阴沉、孤僻、手段激烈,只在夜间出没,听起来就不像什么正义之士。”


“我保持理智,清楚地知道我所求,以及为此我要做的。所以我游走在线上,却从不越界,因为我不知道那样做了以后我是否还能保持清醒。我是蝙蝠侠,但我依然是布鲁斯·韦恩,我保有人性。”


“可你们不一样。”


布鲁斯放轻了声音,在巴里听来像是自言自语:“蝙蝠侠终究只是个凡人,就算失去理性也还有正义联盟。而你们每个都有超能力,一旦失控所造成的后果我必须考虑到。”


“我以为我已经考虑的很周全了,但这次我却失算了。”


“越线的不是我,恰恰是最不可能越线的那个人。”


他撑着桌子压低身体,与巴里对视,如浩海般蔚蓝的眸子里散发着让所有黑暗无所遁形的光芒:“巴里,你真的相信暴力可以带来和平吗?”


“错了,暴力只能带来恐惧。”


他把一个通讯器放进了闪电侠的手里,接着站了起来:“那里面没有发信器。我言尽于此,剩下的就看你如何抉择了。”


布鲁斯抬手叫来服务员结账,然后扶了扶帽檐,提步离开了咖啡馆,风中隐隐传来一句支离破碎的呢喃,那呢喃太淡,淡的让巴里差点以为只是他的错觉。


 


 


 


“……克拉克已去,世上徒留卡尔·艾尔。”



评论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