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超蝙]只有我存在的世界10

川龛镜骨:

其实感觉蝙铁和佐鸣挺像,一个不断失去,一个从未拥有_(:з)∠)_










“不是。至少不全是。”面对布鲁斯的怒火,托尼全然不惧,“虽然源石确实会汲取容器的血气导致需要常常换容器,但我的身体变差也不止这个原因。不管是心脏病、PTSD、胸口开了个大洞、无法完全消除的钯对身体的侵蚀……诸如此类,才是我体弱的真正原因。”


“想不到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布鲁斯嘲讽道,他看起来怒气蓬发,相信若不是托尼只是一个虚拟投影他一定会把托尼按在地上揍一顿,“它现在还在你体内吗?”


托尼摇了摇头:“不,我死去的那一刻源石就脱离了我的身体,不过我趁着这个机会把它拦截下来,收集以便利用。它现在就藏在我的棺材里,若不是有它,我也无法突破宇宙障壁。”


“你用它做了能量源?!”


“要不然你以为明明可以使用太阳能的盔甲为什么还需要能量转换器?”托尼反问道。


“你是为了把能量储备起来,关键时刻代替血气供应给源石以便获取更多能源。”布鲁斯面色难看。


“对。”托尼点头,“源石转化出来的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能源。我做过测试,如果使用这种新能源,相较旧能源盔甲性能将以倍数提升,具体数字视能源多少而定。”


“然后呢?能量终究比不过真正的血气。”黑暗骑士低吼着,“若是有一天情况紧急,你会把自己的身体也投入进去么?让自己落到一个尸骨无存、死无葬处的地步?”


“你明知道我会的。”托尼面色平静,“你也知道,要是我们的立场交换,站在我这个位置上的是你,你也会毫不犹豫的。”


他开始冷笑:“你还真是有牺牲精神。”


“彼此彼此。”


两人沉默着互相对峙,蝙蝠洞里一时之间安静到极点。


终究,还是托尼先服了软。他叹气,抬起手揉了揉脑袋:“好吧好吧,真是败给你了。”


“你果然还有所隐瞒。”布鲁斯用的是陈述句。


“确实,我发现使用源石可以看到未来。”托尼老老实实交代。


他拍了拍手下棺盖,棺椁内部机关开启,一根用透明材质制造的管子升了起来,管里有一团散发着柔和光芒的白色光团。


布鲁斯盯着那团光,如同被蛊惑了一般朝着它伸出手去。


“别碰,源石有精神操控的力量。”托尼连忙阻止了他,“它会诱惑任何看到它的人去碰它,一旦碰到就会成为它的下一任宿主,想摆脱它的方法只有死亡。”


布鲁斯清醒了一点,勉强集中注意力去分辨托尼的话语,但在脑海中隐隐约约听到似乎有人在说着什么,他强迫自己暂时不去细听。


“布鲁斯,这个世界本不该有我的。你有没有想过,若是今天我没有出现在这里,这个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他张了张口,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只是不愿意去想罢了,布鲁斯。”托尼一眼看穿了他心中所想,“我看到了,透过源石看到了。我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就是为了阻止你们迈向那个残酷的未来。”


 


在这场对双方来说都不算愉快的谈话过后,布鲁斯准备先回房休息——他晚上还要爬起来夜巡。


“你就待在蝙蝠洞里,只要不随便跑出去捣乱,想做什么都行,反正我给蝙蝠电脑设置防火墙的时候你没哪次是不在看的。”布鲁斯轻轻揉着额头,试图缓解脑子里挥之不去的疲惫感。


“知道了,你去睡吧。”托尼点点头。


布鲁斯走后,托尼撤销了虚拟投影,开始接入蝙蝠电脑。


他技术高超、手法纯熟,轻轻松松绕开防火墙,短短数秒内就接管了整个蝙蝠洞的控制权。


“接下来做什么呢……”即使布鲁斯说了想做什么都行,但托尼反而觉得无事可做。没有盾牌需要维护,也没有一堆装备等着维修升级。向来忙碌、即使是死去之后也忙着穿越宇宙屏障的托尼斯塔克,久违的感到了迷茫。


在一人独处的时候,他才会放下伪装展露真实的自己。


“又是……只有我一个人了啊……”



评论

热度(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