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超蝙]只有我存在的世界08

川龛镜骨:

脑细胞全灭otz


果然,还是直接跳过过程让超蝙搞在一起算了(眼神死










用过下午茶之后,阿福收拾碟子先上去了,留下布鲁斯和托尼两人单独待在蝙蝠洞里。


“好了,现在让我们来正式谈谈吧。”布鲁斯坐在那把可旋转的椅子上,背后是满满一墙的显示屏幕。他的气势突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刻他不再是花花公子布鲁西,而是永远理性、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里的黑暗骑士。


“好啊,”托尼并没有被他的气势所影响,毕竟智能AI可感受不到恐惧这种情绪,“你想谈什么?”


“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你来这里究竟想做什么?托尼,你可不是那种没有脑子的人,就算有些时候你的计划看起来疯狂大胆,但真正实行起来却总有一定可行性。”布鲁斯咄咄逼人,“就算你有自我毁灭倾向,也绝不会让自己死的毫无价值。”


听到这些话后托尼一怔。“你可真是了解我。”他感叹着。


“我就和你了解我一样了解你。”布鲁斯答道。


这话成功让托尼笑出了声:“好吧好吧,既然你想知道我来这里的目的,我就全部告诉你。”


“首先,如果我死了,政府就会背上一个逼死英雄的名声,他们不得不撤销其他超级英雄的通缉令,召他们回国,以防英雄心寒。”


“其次,民众会因为我的死冷却发热的大脑,他们会开始质疑法案的公正性,产生‘下次被逼死的人会不会是我’的想法,逐渐演变为质疑政府,而政府为了安抚他们必须修改法案,同时公开法案全部条款,一切都在民众的注视下公平公正的进行,复仇者将得到来自民众的保障。”


“接着,所有复仇者会重聚,由娜塔莎出面作为复仇者代表与政府交涉,这方面她一点也不在我之下。她不会输给任何人,尤其是她这次还能得到队长支持。只有团结一心的复仇者才会空前强大。”


“当然了,这么做对政府也是有好处的,虽然他们不可能把复仇者变成手中的工具,但这么一来他们就能合理雇佣复仇者出一些不可告人的机密任务;同时若是未来民众再次质疑复仇者,他们可以指着法案说‘这可是你们自己同意的’,毕竟政府也对如何处理这一块感到头疼。”


“最后嘛……”托尼说到这里时有些漫不经心,“反正我也挺累的,整天累死累活给这帮人擦屁股。这次老子不干了,就让他们尝尝自己种下的苦果,看看平时都是谁帮他们扛着政府的压力并处理的烂摊子。正好我也放个假,趁着假期来会会老朋友。”


布鲁斯长久沉默着。


“……你比我想象中要看的开,该不会是自行赴死的吧?”他终于开了口。


“当然不是。”托尼耸耸肩,“我原本也是不想死的啊,但西伯利亚实在是太冷了。”冷到他只能躺在地上无法动弹,放空脑子目光涣散望着头顶发呆,感觉自己越来越困,无法维持清醒。睡去的最后一秒仿佛听到了自己渐渐停滞的心跳声,那时他才意识到了。


哦,原来我还是有心的。


“……托尼,这不值得。”


“不值得,但足够了。”托尼得意地笑笑,“就连你的同事们都知道蝙蝠侠总有后备计划,你该不会以为我跟你认识了这么久,什么都没学到吧?”


“然后是关于我是怎么过来的嘛……”托尼话锋一转,“布鲁斯,你听说过宇宙魔方吗?”






小剧场:


托尼:你听说过安利吗?


布鲁斯:我听说过宇宙魔方。


 


托尼:你听说过宇宙魔方吗?


布鲁斯:没有,我看过。你忘了吗,我们共享的只有视觉。



评论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