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超蝙/盾铁】One way or another。10

Jennie~凉凉:

10




 “所以……Wayne先生一直没有公开自己的身份。”Steve靠在蝙蝠洞的石墙上,打量着站在不远处默默看着屏幕的超人。
也似乎只有沉稳的深蓝配上炽烈的红,才能体现面前人杂糅于一体的强势与温善。
“是的。将自己的身份曝光与世人,将会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Clark的目光从屏幕移开,落在操作台前忙碌的Tony Stark身上。“比如Stark,显而易见的。”
“Well……Tony的特立独行我见得太多了。”Steve耸了耸肩,目光也跟着落在那个熟悉的背影之上。
“相信我,他对你已经很好了。”Clark一点儿也不想回忆Tony Stark的丰功伟绩。
“我并不想与他争什么,我只是不得不追随我的意志,为自由而战。”Steve垂下头,回忆起前些日子发生的那些令人烦躁的事情。
“自由。”Clark重复了一下这个名词,“从你成为美国队长的那一天开始,你就该知道你再不会有自由了。”
“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有能力不去做。政府协议里的那些条条框框限制了超级英雄的选择权和判定权。”Steve皱了皱眉头。“这是不能妥协的。”
“是啊,多一分则过,少一分不及。”Clark Kent轻笑一声,“Bruce总是这么描述政府。”
“你们这两个帮不上忙的,在那里嘀嘀咕咕说什么呢?讲我的坏话?”Tony随手抄起一旁的水杯冲着Clark扔了过去。
“喂!”Clark接住了杯子,却没能拦住杯子里的热水由于惯性泼了他一身。“这不公平,Stark。”
“去起诉我吧。”Tony翻了个白眼。“我要让你输到把Bruce宝贝赔给我。”
Clark没了下句,只能无奈地摇摇头,把杯子放回原来的位置。
这系列看似冲突,其实却包含着Tony Stark和Clark Kent的多年友谊。Steve再一旁看着,心里不免升起些许羡慕和钦佩。
这不由得让他审视起自己。
他们很少有人叫他Steve。
Captain,或者Cap。
他在众人面前永远是美国队长,队伍的领头人。即使大家也常常揶揄他,开他的玩笑,但归根结底还是将他放在了敬而疏远一些的位置上。
或许这也是自己过于固执于Bucky的原因。
美国队长也有私心,他也同样有Steve Rogers的身份。
“令人羡慕,Kent先生。”沉默许久,Steve才忽然说道。
“怎么?你住的地方没有洗澡水吗?”拿着毛巾的Clark瞥了一眼Steve。
“你知道我想说什么。”
“Mr.Rogers。”Clark轻叹一声,“别人再好,也是别人。”
Steve Rogers怔愣许久,才明白那一声喟然轻叹所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他将视线再次落在Tony Stark身上。
真正认真起来的Stark总是带着一种别样的魅力,沉静,认真,敏锐,睿智……键盘上的字符在他的指尖化成代码输入计算机,然后屏幕反给他一大堆普通人看不懂的繁杂信息。
“真是奇怪。”Tony低声自语。
“这些读数太过零散,看起来就像那个混蛋无处不在。”Tony停下了手中操作,皱起眉头,回头看向Clark和Steve。
“看来我们不能用寻常的方式寻找他了。”熟悉的声音响起。蝙蝠洞的入口出现了那个黑色的熟悉身影。

评论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