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19

近水楼台:

  「这家的东西还不错。」


  Steve擦了擦嘴,脸上带着满足的笑容。 「虽然价格很高,但真的很好吃。」




  「是吗?」只可惜,Tony向来只爱吃汉堡、披萨、甜甜圈,但他毕竟是Stark工业的负责人,去餐厅的频率还是非常高的,但除了去餐厅以外,他基本不太在呼吃的品质,所以这家餐厅到底好不好吃,Tony也没什么想法,只是看见Steve这么满意的样子,看来他是选对了。 「还不错。」




  「对了,晚点你有安排吗?」Steve意边吃着,一边不经意的问着。


  「什么?」Tony抬起头,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的金发帅哥。


  「不是说今天是约会吗?只是吃顿饭可不像约会。」Steve当然知道Tony是开玩笑的,但他并不排斥这个玩笑,甚至觉得跟Tony单独相处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




  虽然他跟Tony有很多想法不太一样,也常常吵架,但如果可以像这样,两人和平的坐在一起,交谈、吃饭,他很喜欢这样的平凡。




  「喔?那我亲爱的长官大人,您希望之后还有什么节目?」Tony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双手托腮的靠在桌上。


  「Tony,不要再叫我长官了。」Steve笑了下,听出Tony是故意这么说的,只是有些无奈的伸手挥了两下。 「我那时……确实太激动了,我很抱歉,当时没有相信你的能力。」




  看见Steve认真道歉的表情,Tony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不要一直盯着那张脸看。




  「哈哈、那时我可是很想给你一拳的,但考虑到你现在有了这身肌肉,我还是别挑战你的拳头比较好。」Tony双手一摊,表现出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毕竟他跟Steve吵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他们从认识的那一天吵到最后,甚至……




  「Tony。」忽然,Steve双手按着桌子站了起来,皱眉认真的看着Tony。 「我绝对不会用我的拳头对付你,以前不会,变成美国队长后更不会。」


  抬头看着认真的Steve,Tony感觉到有什么东西正在侵蚀着他,一种窒息的感觉涌上心头,他忽然相信了这句话,他很想相信,这句话很美好。




  「Steve。」Tony的眼眶有些泛红,他知道自己快要崩解了,此时此刻他脑海中不断浮现出在西伯利亚时,Steve把Bucky挡在深后的样子,对他说出的那句"我可以陪你耗一整天。",以及一直以来总是温柔抚摸他的手变成拳头打向他的画面。 「你不会知道,这句话对我而言有多美好。」




  「Tony?」在Steve的眼里,Tony忽然变得很脆弱,好像一个易碎品,轻轻一碰就会应声破裂,他很想现在就把Tony紧紧的抱在怀里,安慰他,给他温暖,告诉他没事,但却僵在原地,因为他找不到这么做的理由。




  Tony缓缓的站起来,抬头看着Steve,两人的距离近的能够感受到对方的呼吸。




  「Steve,我有个梦想。」Tony忽然很渴望,渴望熟悉的拥抱,熟悉的问候,熟悉的爱抚,一切原本只属于他温暖。 「你能帮我吗?」


  「可以,当然可以。」Steve觉的Tony的双眼似乎闪烁着泪光,但却没有落下,他真的很难受,他不知道Tony到底怎么了,但只要他可以做到,他都想替Tony做,只要Tony可以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抱我。」


  听到Tony的要求,Steve毫不犹豫的紧紧的抱住Tony,他怀里的人跟他想像中的不太一样,或许是他变高变壮了,他只觉得怀里的人很需要保护,需要安慰,娇小却挺起腰杆的倔强身躯让他感到心疼,如果他可以让Tony依赖,可以让Tony在他面前不这么逞强,那该有多好。




  「能把你的今天送给我吗。」躺在Steve的怀里,Tony决定了,就一天,只要一天,他想忘记来这里的目的,不为其他,而是为了跟他最爱的人好好的约会一天。


  他已经失去的东西,在这里,就在他眼前,他还能够再索求一次拥抱,一次牵手,一次约会。




  过了今天,他就必须改变历史,让他的Steve永远留在这个年代,他们不会认识,不会相爱,不会结婚,更不会有结婚纪念日。


  当然,也不会有盾牌狠狠砸在心上的痛。




  「好,今天一整天,你想去哪里,我都陪你去。」Steve用力的像是要把Tony揉进他身体里一样,其实这很不舒服,但Tony一点都不在意,完全不在意。




  他们两个一起离开了餐厅,他们去看了海,去吹了风,去人山人海的戏院看了电影,做了很多普通的事情,最后他们走到了一间小小的酒馆。


  那是间很不起眼的小酒馆,里头没有什么人,装潢也很普通,但环境还算干净舒适。




  Tony坐到吧台区,点了两杯酒后转头对Steve笑了笑。




  「我当然可以陪你喝酒,而且你不用担心我会喝醉。」Steve看见这个笑容,他却开心不起来,今天一整天,Tony都带着笑容,但这个笑容美丽却寂寞。


  「那就太好了。」Tony接过了酒保拿过来的酒,像是已经渴了几百年一样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




  「嘿!Tony,酒不是这样喝的。」看见Tony摆明了就是想灌醉自己,Steve伸手拦住了拿起第三个酒杯的手。 「这样会喝坏身体。」




  "Tony,酒不要喝太多,会伤身体。"


  "嘿!老冰棍,你是我老妈吗?"


  "我是你丈夫。"




  「……老冰棍。」


  「你在叫我吗?」Steve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见Tony这样叫他了,虽然他还没问过这名子的由来,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确实是在叫他。




  「Steve……」




  「嗯,我在。」




  「Steve……」




  「怎么了?」




  「Steve……」




  「……」




  Tony放开了酒杯,整个人躺到Steve的怀里,双手则是环在Steve的脖子上,把整个重量都给了他。


  「Steve……」




  最后,Steve听见了Tony喊他的名子带着哭腔,他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他伸手把Tony打横抱了起来,语气温柔的连他自己都没有听过。


  「Tony,你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吧。」




  就在这时,酒保默默的拿出一把钥匙放到吧台上。




  「305号房,喝酒有打折。」




  Steve稍为考虑了一下,还是拿起了那把钥匙,把Tony抱了上去。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