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超蝙]只有我存在的世界05

川龛镜骨:

棺椁指的是套在棺材外面的外棺,说白了就是两层棺材_(:з)∠)_


另外冰霜指的是为了保存尸体完整而做的冷冻处理_(:з)∠)_


……这么直白会不会有点残忍?








很快蝙蝠侠的信号就发来了,托尼停下了与正联众人的你问我答,开始操控机器手臂给露易丝做手术。


被闪电侠带回来的蝙蝠侠沉默的站在金红棺椁旁边,伸手一遍遍描绘棺盖上的名字,不知道在想什么。


“ANTHONY EDWARD STARK -- IRON MAN”  


“HE WATCHES OVER US"  


(安东尼 爱德华 斯塔克--钢铁侠)


(他眷望着我们)


蝙蝠侠突然抬起头,看向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身边的超人:“露易丝在那边。”


超人的情绪不断稳定,尤其是在小丑被杀死后,他已经彻底冷静下来了:“我很感谢你,布鲁斯。”


蝙蝠侠的动作微妙的停顿了一瞬间,那停顿太过细微,若不是超人有着超级视力也会忽略。“我没做什么值得你感谢的。”


超人摇了摇头:“要不是你的朋友,恐怕露易丝已经被我亲手杀死了。”


“先不要急着道谢,你的妻儿还在抢救中。”


“……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不论最后结果如何,我都会接受。”


“那你应该直接去感谢他。”


“我当然会的,但你帮我找到了她,我还是要感谢你。”超人的语气非常诚恳,“你能给我讲讲你朋友的故事吗?”


“……没什么好讲的,不过是一个表面带刺内心柔弱的傻子任劳任怨的养着一群白眼狼最后还把自己都赔上了的故事。”蝙蝠侠的语气波澜不惊,但任谁都能听出隐藏在嘲讽下的关心与担忧,或许还带有一点恨铁不成钢。


“也别这么说嘛,布鲁西。”托尼的虚拟影像笑着走了过来,作为智能AI的他自然可以做到一心多用,“你说这话的时候不会心虚吗?我们可是同一类人啊。”


蝙蝠侠默不作声,他沉默的看着托尼把手放在棺椁中心。


随着托尼这个动作,整个棺椁沿着纹路亮起,开始一层层散开,露出了被包裹在其中的棺材本体。


棺材是透明材料制成的,从外面可以清晰的看到内部,托尼不复生前的活力,就那么安安静静的躺在里面。


他嘴唇惨白,面无血色,一身干净整洁的名贵西服,身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冰霜。脸上似乎涂了遮瑕膏,但即使如此也能看出他的眼角、额头都带着再也无法愈合的伤口,足以让人想象在奢华衣装的掩盖之下那副躯体究竟是怎样的伤痕累累。


“调出全身数据。”蝙蝠侠哑着嗓子命令道,从他的语调中听不出喜怒哀乐,但他身体两侧的手已经攥成了拳头。


“启用最高权限。”他深知对方的秉性,又加了一句。


托尼拒绝的话还来不及出口就堵在了喉咙里,他无奈的耸了耸肩:“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


投影灯亮起,丝丝蓝色光束在蝙蝠侠面前组成了一个人体,旁边的虚拟屏幕上显示着各种数据。


软组织大面积挫伤。


全身骨折十三处。


肋骨断裂四根。


以及其他大伤小伤无数,就连习惯受伤的超人也倒吸了一口凉气。


蝙蝠侠瞟了一眼密密麻麻的数字。“致命伤是哪里?”


托尼叹了一口气,颇有些无奈:“胸口断裂的肋骨刺穿了肺部。”


“……你怕吗?”


托尼一愣才反应过来蝙蝠侠问的是什么。


孤独的躺在冰天雪地里,呼吸中带着剧痛和寒霜,每一次呼吸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向死亡靠近一步,你不害怕吗?


“……也许刚开始时有那么一点吧,后来就不怕了。反正我已经习惯了失去,只不过这次是生命而已。”


“……”


“托尼斯塔克,”最后蝙蝠侠这样说道,“你真是个混蛋。”


“虽然我觉得你没什么资格这样说我,但你说的没错。”


托尼微笑着:“对,我是。



评论

热度(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