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13

近水楼台:

  「准备开始吧。」




  就在所有研究员包含Tony都站定位后,Steve缓缓的走到大型机器面前,而四周已经不知不觉中被一群政府官员们团团围住了。


  所有人都在等着见证这项伟大的发明。




  Steve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后,躺进了那个巨大的机器,接着机器开始运转、将他完全包覆了起来。


  Tony就站在一边,脑袋里所有声音都在叫嚣着去阻止这件事情,让Steve不要成为超级士兵,但身为未来学者的他、身为英雄的他,却知道在此时此刻,Steve成为美国队长的重要性。


  从今天之后,美国队长就会变成家喻户晓的英雄,成为美国第一个活生生站在大家面前的英雄,成为未来人景仰的传奇人物。




  想起瘦小的Steve,Tony忽然没有办法阻止他保卫国家的梦想。






  机器运转了没多久,就开始发出了激烈的巨响,现场所有人都被这个变化给吓了一跳,包含Tony。


  虽然他知道Steve是怎么成为超级士兵的,但他没有亲眼看过,虽然这项研究他也知道肯定能成功,毕竟历史上Steve确实成为了美国队长,但当下的震撼力让Tony有些乱了心神。


  Steve撕声力竭的惨叫着,机器运转的像是要爆炸一样,整个地面也开始不断的震动。




  Tony心底有些发凉,难不成是因为他跑到这个时代,破坏了历史,所以本来会成功的重生计划会失败?如果真是这样,Steve会怎么样?




  「快停下!」


  Tony紧张的大喊着,马上跑到操作介面,想要尝试把这东西给取消,而负责调节流量的Howard也吓了一跳,赶紧握住拉杆,想要跟Tony一起赶快关闭设施。




  「快点,拉杆拉下去!」Tony看了下界面发现拉杆若不先拉下,直接在这边停止机器是没用的,抬头却看见Howard的双手就卡在拉杆上面,看起来完全拉不下来。 「快点!」


  「我知道!」Howard也紧张的浑身冒汗,但这拉杆怎么拉就是拉不下来,办随着Steve越来越惨烈的叫声,拉杆就像是紧紧黏住了一样一动也不动的。




  「哇啊啊啊啊啊啊!」




  Steve一个惨叫,Tony的心几乎就要跳出来了,赶紧跑到Howard身边跟他一起拉住了拉杆,就在两人默认了几秒要一起往下拉的时候,有个声音打断了他们。




  「继续!」




  Tony觉得自己听错了,但这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他可以听错任何人的声音,就是这个声音他记得一辈子。




  「我没事!继续!」可能是听见的Tony和Howard的对话,Steve在机器里面大喊着,希望计划继续进行。


  「不行!」Tony的双手还是紧紧的握着拉杆。 「这样下去你身体受不了的!必须终止!」


  「不!Tony!我没事!继续……呃啊!」Steve尽可能的压抑自己的惨叫,但剧烈震动的机器却让人无法忽视。


  「Steve,不要当超级士兵了……放弃这个计划吧,你会死的!」


  「我不怕死!Tony,我不怕死,我也不会死!」




  就在他还在跟Steve对话的同时,Tony感受到手上的拉杆有轻微的往上举了起来。


  「你……」


  「Tony,把手放开。」Howard紧握着拉杆开始往上推了,他坚定的双眼看着Tony,一种无形的威严顿时垄罩在两人的头顶上。 「计划必须继续进行。」




  接着,Howard把拉杆一路推到最顶,而机器发出了强烈的光芒,震荡也前所未有的剧烈。




  「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Steve!」






  最后,整个实验室一片白光炸出,下一秒,Steve的叫声停止了,机器的震动也停止了,好像刚刚的状况都是假的一样,现场一片寂静。




  大约过了几秒,大型装置的门终于打开,从里头冒出了大量的白烟,而出现在大家眼前的,却不是原来那个瘦小的士兵,而是一个身材魁武的壮汉……


  尽管现场所有人心中都有一个问号,但这个人对Tony来说是这样的熟悉,是这样的怀念,他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现在这个从装置走出来的人。




  「喔天……」




  Tony忽然一个箭步扑向Steve,双手紧紧的环抱住他的颈部,脸则是直接埋到那个最熟悉的颈窝里。 「成功了……你办到了……」


  这拥抱来的太过突然,Steve傻傻的愣在原地,感受着对方炙热的身体,他的鼻子正好可以闻到Tony的后脑勺,有股令人安心的香气。


  也不知道是什么驱使着他,Steve下意识的伸出手回抱住Tony,大大的手掌则是熟练的放在那颗毛茸茸的脑袋上,像是安抚孩子般、轻轻的拍了几下。




  「别紧张,我没事。」




  Steve温暖的话瞬间敲醒了Tony的脑袋,他几乎是跳起来把Steve推开的,两人瞬间就拉开了一段微妙的距离,但Steve却没太在意这一连串的动作,而是双眼直勾勾的盯着满脸通红的Tony。


  Tony抹了一把脸,完全没有发现自己连耳根都红了,只是有点尴尬的咳了几声。


  「呃、恭喜你成为超级士兵?」




  「……我现在看起来如何?」看着Tony有些害羞的表情,Steve不知道为什么心情就是异常的好,毫无掩饰的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棒透了?」Tony不断躲避Steve的眼神,现在的他全身发热,脚都有些软了。




  碰!




  Steve还想说什么,却听见了一声枪响,接着其中一位政府官员就这样从上方观看台上掉了下来,躺在血泊之中。




  「怎么回事!」




  「小心!」




  Tony一个侧身,意外躲掉了一发子弹,但子弹打在了操控面板上,整个实验室瞬间暗了下来,接着枪声再度响起,办随着许多人的惨叫声与杂乱的脚步声,回荡在整个几乎密闭的实验室之中。




  「Tony!」灯一暗下来,Steve就跑到了Tony身边、紧紧的搂住他。 「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我们先出去再说。」


  「等等……」Tony一手轻轻推开Steve,马上跑向拉杆处。 「Howard!你在哪!Mr.Stark!」




  忽然,一双冰凉的手抓住Tony。


  「我在这!快走!」Howard也循着声音跑了过来,抓住Tony的手就一起跑向门口的位子。


  「Tony、小心!」Steve一个叫唤,飞身抱住了Tony与Howard,躲开了一枪后、三人一起逃出了实验室。 「你们没事吧?」




  「我没事……」Howard的嘴唇有些颤抖,他缓缓的伸出手掌,看见上面充满了鲜血,正一点一点的滴落在地板上。 「但是博士他……」




  「是九头蛇吗……」这件事情Tony还是知道的,只是没想到是这样发生的,原来是有九头蛇成员混入了那些政府官员之中,刚刚就是在抢血清了。


  「Tony,你要做什么?」Steve看见Tony拿了一堆地上散落的电线跟一些工具,蹲在实验室旁忙着,紧张之下也是意头雾水。




  「我现在就恢复电力,里面还有人,总不能等他们全都被那个家伙干掉吧!」




  才刚说完,实验室的电力就完全恢复了,Steve想也没想的就冲了进去,但实验室里一片狼藉,已经一个活人都没有了。




  「艾斯金博士!」Howard一看见倒在地上的艾斯金博士,马上冲了上去。 「醒醒啊……博士……」




  「可恶……被他跑了吗?」Steve环顾四周,发现了一个被打碎的天窗,那大小勉强应该是可以塞个人出去的。


  「血清被拿走了。」Tony紧锁着眉头,他有些懊恼,明明自己是从未来过来的,知道红骷髅会来抢血清,他怎么就没有谨慎一点? 「要是我……」


  「Tony。」Steve转过头,一把抓住Tony的肩膀。 「这不是你的错,而我现在要去追他,你待在这里,别……嗯、你比较聪明,我想这边有很多事情需要你跟Stark先生要处理。」




  「Steve,你……」




  「我会把血清带回来的!」说完,Steve头也不回的奔了出去,往天窗面向的方位跑去。




  看着Steve奔跑的背影,都Tony仿佛看见了那个他所熟悉的男人,那个身穿制服、保护国家的男人,那个宽厚的肩膀,都在告诉他,眼前这个人就是美国队长。




  即便没有盾牌,他还是美国队长。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