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超蝙/盾铁】One way or another 。05

Jennie~凉凉:

05


超人悬停在空中,红色的披风在哥谭的黑夜里显得有些扎眼,然而他并不打算居高临下地俯视众生,他只是在飞向目的地的中途尴尬地停了下来。


在茫茫人海中他没能找到熟悉的心跳。


这让他慌张而茫然,Clark扫视着方圆百米寻找着蝙蝠侠。半晌,他才恍然响起塞在耳朵里的通讯器。


“Bat?”


“哦,真是抱歉,恐怕蝙蝠先生现在没法和您通话。”耳机另一头传来嘶哑的声音,那诡异的音色带着金属摩擦的细碎杂音,刺得Clark耳朵生疼。


超级听力果然不怎么适合戴耳机。


“你是谁?”


“名字不过是个代号,重点是,某个小蝙蝠动了他不该动的东西,所以,他得付出代价。”


一阵嘈杂的声音过后,通讯器恢复了平静。


“Bat?Bat!”Clark忍住焦急没有喊出蝙蝠侠的真实身份。


而此时此刻厅堂之内的气氛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Clark一走Steve就拉着Tony寻了人少的角落,昔日的复仇者领袖此时显得有些焦躁。但良好的训练和习惯性地礼貌让他并没有表现的多明显。


“告诉我你千里迢迢不是为了来捉我的。”Tony靠着墙站着,感受着冰冷的水泥隔着衬衫刺激着筋骨,微微昂着头看着喧嚣人群,不愿意直视Steve Rogers。


“我没想到你会在这儿。”Steve诚实回答,“我是受托来找Wayne先生的。”


“哦,那你真是来错地方了,这宴会Bruce宝贝可不会出现。”Tony回给Steve一个标准的浪荡公子式微笑,“我才是今夜的明星”


“好吧。”Steve紧攥着酒杯,似乎下一秒那玻璃就会碎裂开来。“你当之无愧”


“得了吧,你才不是这么想的,你只会在心里骂我斯文败类人面兽心。”Tony轻哼一声,“所以你把我拉到这儿究竟想说什么?居高临下地告诉我你不计前嫌?我可没有求你原谅。”


“我……”Steve向来不适合吵架,更敌不过Tony Stark的俐齿伶牙。


“在你扔下我自生自灭的时候我就想着,就算你是被九头蛇洗脑了我也不想原谅你。”Tony吐出的字句愈发冷漠无情,他知道自己有些咄咄逼人,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个冷血的恶魔。


那又如何呢?


反正他已经一只脚踏进黑暗,又何惧永夜?


Steve只觉得胸口闷得难受又不知道要如何解释,未等他将想说的词汇在脑子里联成段落,一个穿着蓝色制服带着火红披风的男人风风火火地闯进来,一把抓住了Tony Stark的手臂。


哦,那是带着一身戾气的超人。


“我们得走了。”


“等等。”Steve不了解超人的底细,只能伸手去拉Tony 的手腕,顺势也被带的一个趔趄。


“嘶——”被两边拽住的Tony忍不住痛呼出声。


情绪之中的超人冷冷地回头,眼神中的警告和杀机惹得在场所有人心头一颤。


“松手,Steve,在你被活活撕碎之前。”Tony轻叹一声,用力抽回自己的手臂。


————————————————————————


论如何用一副眼镜掩盖身份。




评论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