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09

近水楼台:

「立正!」




  长官的声音宏亮又震撼,面对刚入伍个年轻小伙子们,无非就是一个下马威,但明明应该最认真的Steve此刻却完全无法专心。


  因为他的一位朋友,一为名叫Tony、声称自己觉不会去当兵的朋友,现在正站在他的左手边。




  「Tony,你怎么……你不是不当兵吗?」其实Steve几乎没有发出声音,但光光看着Steve的表情和嘴型的表达,就知道他现在有多么震惊。




  Tony扫了一眼Steve的表情,露出了一个自傲的笑容耸耸肩。




  「我的身体可比你强壮多了,你都能来当兵了,我当然可以。」这样呛美国队长的机会可不多!要知道打从他认识Steve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有了一身完美的肌肉和性感曲线的身材,那些都是Tony觉得自己就算练一辈子也练不出来的,难得现在自己比他壮,当然要说几句心里舒畅!




  盯着Tony,Steve还想开口,却看见长官已经过来了,连忙立正闭嘴。




  「你们两个,是来这露营的吗?」


  身穿整齐君装的长官直接停在两人的面前,身材魁武高大,Steve的眼前只有一片胸膛,不抬头连长官长什么样子都看不见。




  「报告,不是。」Steve立刻挺身回覆,但一旁的Tony压根就不在意,只是跟着立正站好,一双大大的眼珠子则是转上去偷瞄了几眼那个高大的人。


  虽然Steve已经表现出该有的态度,但长官似乎对他就是有什么意见,在军中,像Steve这样身材瘦小的人一个也没有,这让他显得特别的抢眼。




  「看你的胳膊,孩子,你离成为一个有用的士兵还有一个非常遥远的路。」


  长官的语气充满了嘲讽,而一班士兵也纷纷跟着哈哈大笑。


  「我会努力的。」即便被嘲笑,Steve还是面不改色的抬起胸膛,或许是他已经习惯了,也或许这就是他比别人更加努力的动力。


  但无论Steve心里到底在不在意,在一旁听的Tony完全听不下去,他是谁?他可是那个人见人爱、道德感爆棚的美国队长啊!神盾局上上下下都是他的粉丝,就连他自己的老爸也是!从小到大听了不下几千次关于美国队长的故事,现在此时此刻,这个未来的英雄居然正在被这些人嘲笑。




  「有脑袋比有一身野蛮的肌肉有用多了,为了保卫国家而从军的人也比为了证明自己虚荣心的人强多了。」一想起Steve保卫国家的态度,想起世人追捧的盛况,Tony没有办法让自己就听听不说话。 「各位野蛮人,知道马桶怎么用吗?」




  原来喧闹的现场音为Tony的一番话,顿时安静了许多,却弥漫着一种恐怖的火药味。


  只是对于这个,Tony一点都不在意,在他身边一直都有各种火药味,在法庭上、在战场上、在公司里,往往他一句话就会使人暴怒,所以现在的分为Tony一点都不意外。




  「很可惜这里就是野蛮人的世界,士兵,我想你需要在这里接受一番磨练,军队里不需要少爷。」虽然大家都穿着军装,但Tony浑身上下散发出的贵族感与其他人相比却十分强烈,在这里的人即便是长官也没有像Tony那样富裕的生活过,无论穿着打扮再怎么改变,气息却不是轻易可以抹去的。




  看着双眼透出凶光的长官,Tony的指尖有些发凉。




  「俯卧撑预备!」




  「什么?」




  见Tony愣在原地,Steve连忙撞一下Tony的手臂,低声提醒他。


  但Tony还是没有动作,他只觉得莫名其妙,没有理由的要他做什么俯卧撑?




  「士兵!趴下!」长官的耐心显然已经用完了,怒瞪着Tony发愣的脸,朝着他怒吼。 「进入军队,你需要服从命令!」


  Tony正想反驳要长官别喊他士兵,他有个叫做Tony的好听名子时,一旁的Steve一手案住他。


  Steve的眼神让Tony有些心虚,他最受不了Steve这种责怪的视线,以前是这样,现在更是这样,尤其当自己还是为他出头的时候。




  忽然砰的一声,Tony感觉到膝窝处一阵疼痛,整个人就这样跪了下来,双膝重重的撞在坚硬的地板上,疼的Tony一阵发麻。




  「听着,军队中,对于上级只有觉对的服从!两百个俯卧撑,开始!」




  Tony听见脑袋的正上方传出的话,只觉得有些委屈,他从来就没有作过俯卧撑!以前在学校他也因为快速跳级加上专业科目,连体育课都没有真正去上过。


  但现在似乎也只能硬着头皮照做了。




  Tony缓缓的趴俯在地板上,却发现自己只是往下一些些、就完全起不来,不要说做两百下了,一下都不见得做的出来……




  碰!




  「呜呃!」




  一个坚硬的物体重重的打在了Tony的背上,发出了一声闷响,Tony疼的吓了一跳,整个人就直接扑倒在地板上。


  「一下都做不起来?不错,之后的日子有你过了。」长官拿着军棍,不重不轻的拍了拍Tony沾上泥土的脸庞。 「俯卧撑,继续!」










  「Tony,你没事吧?」




  Steve拿了一条湿毛巾递给Tony,而Tony则是全身无力的直接趴倒在床铺上,胸口剧烈得起伏着,整件军背心都被汗水浸湿了。




  「这大概是我一辈子的运动量了,现在我觉得跟你去打打拳比这好多了。」Tony的声音有些沙哑,现在他全身都在痛,尤其是两只不算纤细的手臂,血管不断在皮肤下一跳一跳的律动,又麻又酸的几乎没有感觉。


  Tony完全没有想过,不过就回了那两句话,长官就要他做了两百个俯卧撑,对于Tony一个连在学校也没去上过体育课的科学家而言,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务!




  「跟我打拳?」Steve拿毛巾帮Tony擦了擦后颈的汗水。


  「……没,当我没说。」Tony缓缓的闭起双眼,脑海里浮现出那个总是在晚上睡觉时、偷捏他的小肚子,要他去练身体的人。


  如果他有乖乖听话,去跟Steve练身体,刚刚的情况就不会这么糗了吧。




  「Tony,我知道你是想帮我,但这里是军队,长官说话的时候、没有经过同意是不能插话的,而且……也不能反抗。」Steve对于Tony的举动其实有些不理解,这些应该是大家都知道的常识才对,Tony怎么会好像不知道呢?




  「真不懂你为什么会想成为士兵。」Tony将脸埋到双臂之中,声音有些闷闷的。


  「……Tony,我不想再与你争吵这件事情。」Steve皱起眉头,将用完的毛巾丢到水盆里。 「吃饭时间要结束了,我们是偷跑回来的,要快点起来了。」


  「什么?我不想离开这张床了,Steve!」一听到又要出去见那可恶的长官,Tony整个人缩成一团,就是不想起来,现在他已经全身酸痛了,还要出去训练?这根本是要他的命!




  「Tony,别任性了,既然你自己决定了要来这里,就要适应这里的生活。」Steve叹了口气,转身走了出去。 「我先过去了,你也快点过来吧。」




  一直到听见门关上的声音,Tony才讶异的跳起来,看着毫无动静的门。




  是啊,他怎么忘记了,能让他耍脾气、任性,还会温柔的说服他的人早就不在了,现在这个人无论再怎么像,始终不是那个人,而他这一次回来,也是为了亲手埋葬那个曾深深爱着自己的那个人。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Tony有些狼狈的爬下床,出门后看了看四周的环境,最后露出了一丝笑容。




  他,Tony Stark,从来不需要任何人帮忙,他可以自己做到一切,所有一切。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