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超蝙/盾铁】One way or another 。03

Jennie~凉凉:

03


乌云笼罩着整座城市,不见皓月,未有繁星。


Tony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哥谭静夜,一时有些恍然,


“哥谭总是这副病恹恹的样子,怎么都哄不好。”Clark在制服外面穿了一件运动服外套,减了几分英勇无畏,看起来温和了不少。


Tony收回目光,回过头打量着Clark Kent,扯出一抹微笑。


“像纽约或是大都会那样日夜喧嚣,也不见得多好。”


“是啊,无论是阳光下或是黑夜里都少不了那些邪恶之人的身影,反倒是一心惩恶扬善举步维艰。”


“人心。”Tony伸手抚摸上冰冷的玻璃,恍惚中似乎整个城市都是冰冷的,即便有灯火也无法驱散黑暗中的恶魔。


“来往频繁的时候没见你动摇半分,八年未见你倒是更像他了。”Clark不由得慨叹命运总是让人捉摸不透。


“那天冷不防看见你,我本想说,你很像一个人。”Tony没接Clark的话,却忽然换了话题。“后来想想,我是先遇上你的,应该说,是他像你才对一些……”


“那个和你打架的人?Steve Rogers?”


Tony张了张口,似乎想说是,却终究摇了摇头。


“不,是我的错,他一点儿都不像你。”


但他猜中了对象,Clark在心里对自己说·,Tony Stark方才心里想的那个人绝对是美国队长,只是此时此刻他接什么话都显得有些尴尬。


“Well,超人会飞?”Clark决定用尽可能夸张的语气开个玩笑。


“还有漂亮的红靴子。”Tony被Clark的滑稽样子逗得笑了起来,“不过你们真是一样的傻大个,吃的饭全用来长身子了。”


Clark便跟着也笑了笑。


“若我堕入地狱,不会飞的他是拉不住我的,若他俯下身去救我,只会跟着我一起万劫不复。”Tony的语气依旧带着笑,“我并不恨他,并不责怪他……他选择了一条看起来更正大光明的道路。”


并不了解来龙去脉的Clark安静地听着,将他的大手搭在Tony肩上以示安慰。


“若我沦为恶魔傀儡而杀人,我是否同样有罪?”


“是的。”


“你是否会为天下万民除害?”


“我从不杀人。”Clark摇了摇头。


“若受害者里有你的父母呢?”Tony的眼睛里浮上一层水汽,又强行压了下去,Tony Stark从不该也从不会有眼泪。


Clark下意识地认真起来,在脑海里构思着那样的场景。记忆里父亲的微笑母亲的亲吻,小镇特有的泥土气息混着青草芳香。任何毁去这份美景的人在他心底或许都是罪无可恕。


“我可能会狠狠揍你一顿,揍得Bruce都不认得你。”


“然后在我逃狱的时候你因谋害Stark而判处无期徒刑。”Tony耸耸肩,“人心所向永远都是利己主义的,天下熙熙皆为利往。”


“这就是为什么你是英雄,而他们不是。”Clark脱掉外套披在Tony身上,“如果美国队长真的有一瞬间让你觉得像我,也许他会来找你的,如果是我我就会。”


超人抖抖他火红的披风,像一阵风一样地消失在视线,也许是蝙蝠侠在召唤他。Tony裹了裹大了几号的外套,将视线落回窗外。


但愿你是对的,Clark。



评论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