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超蝙/盾铁】One way or another 。02

Jennie~凉凉:

02


“多少年了?小蝙蝠,我都不记得我上一次来哥谭是什么时候了。”Tony靠着椅背盯着黑漆漆的天花板。


那时


“八年。”反而是Clark接了Tony的话,“自从你给自己造了个会飞的红罐子。”


“竟然已经那么久了。”Tony一时有些恍然。


“Tony。”一直未开口的蝙蝠侠终于出了声,“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是伤患。”


“你比这更半死不活的时候没见你少折腾了。”那严肃认真的身影终于关掉屏幕转过身来走向Tony Stark,并回给他一个属于Bruce Wayne的微笑。“何况这是为我。”


刚刚“绝情离去”的超人又跟着飘了回来


没出息。Tony腹诽。


“毕竟我不能一边儿在喧嚣的晚宴大厅审视一边儿潜入操作室破解程序。”Bruce摘下面罩,露出他蓝色的漂亮眼睛。“而Clark Kent或是超人都帮不上忙。”


“所以说来,钢铁之躯太阳之子也并不是无所不能的。”Tony看了明显失落了不少的超人一眼,“果然媒体无论在哪儿都不可信。”


“不过现在你需要的是养好你的伤口,我需要一个完美的Stark,一个能把全场的男人女人迷得神魂颠倒的花花公子,不是一个遍体鳞伤的可怜虫。”Bruce伸手戳戳Tony的肩膀,听着对方夸张地倒吸一口冷气,笑意更甚。


他身侧的Clark跟着微笑起来,眼睛里绽放着异样的光彩。


事实上,一直到离开蝙蝠洞飞向大都会超人的嘴角都带着笑。


Tony Stark,在Bruce Wayne的生命中唯一的真正能懂他的挚友,也只有他的降临能让Bruce露出那样的笑容了。说实话Clark有些嫉妒,但更多的是欣慰。


在他看来,Tony和Bruce的灵魂深处拥有一样的桀骜和孤独,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们却又有着确然相反的性格。


一人择了烈日,一人择了永夜


有时候他很佩服Tony Stark,有勇气将放肆和高调发挥到极致,将一切摆在阳光之下,昂着头迎上这尘世的人言可畏,任凭炽烈的阳光灼伤肌理,却在世人面前仍是笑的意气风发肆意傲然。


他是万万不敢的,他只能老老实实挂着记者证坐在屏幕面前敲键盘。


大多时候他身边的都是蝙蝠侠,那近乎公认的世上最优秀的侦探,拥有着深不可测的谋略和难以琢磨的智慧,永远冷静而睿智,严肃而认真,身为正义联盟的大脑,这样的蝙蝠侠令人信服而赞叹。


然而他又时不时地想念Bruce Wayne,那染着尘世的喜怒哀乐爱恨情仇的灵魂。


他同样不明白一个人是如何甘心将自己深埋于黑暗,将感觉和感情封印在内心深处,Tony Stark为自己造了合金装甲保护着凡人脆弱的血肉之躯。而Bruce Wayne为自己衍生了另一个灵魂。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他和他们当中的任何人都永远也无法形成Tony Stark和Bruce Wayne之间的那种友谊和牵绊。


那又如何呢?


超人抵住即将倒下的高塔,将它推回原来的位置。


他是太阳之子,拥有不凡的力量。


只要他伸手,就能在Bruce堕入深渊之前拽住他。



评论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