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在遇见之前】盾铁 - 07

近水楼台:

  「我要三个起士汉堡。」


  Steve接过有些沉的纸袋,里面放着三个热腾腾的汉堡。




  「Rogers先生!」




  一个身穿军服的年轻男子的声音从身后响起,Steve回过头发现、是个看过的面孔……像是刚刚他在募兵处看见的……收表单的人?


  「这个你忘了带走,上面还有集合地点跟时间,别再弄丢了。」年轻男子拿出了一份报告递给Steve后就快步的离开了。


  Steve接过了报告,上面有他的各种真实、伪造的资料,上方则是盖着大大的合格章,另外有张小纸条上写着详细的日期、时间和地点。




  「Steve。」




  Tony跟Bucky有点小跑步的走了过来,两人都一脸疑惑的样子看着他。 「你做了什么吗?那个穿军服的找你做什么?」


  「我想……我终于能够去当兵了。」讲到这里,Steve终于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我终于能为国家出一份力,跟你一样。」




  「当兵?」Bucky还来不及回应,Tony就先开口了,他一开始可是打算连普通士兵都不想让Steve当的,这下好了,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所有事情都按照历史在走了。


  「Tony你不想当兵吗?」看Tony反应这么大,Steve收起了笑容,颇有些认真的盯着他。 「这是件好事。」




  「好事?别开玩笑了,我可一点都不想去过那种没有空调没有科技的生活。」Tony觉得、这种时候他肯定特别想念他的盔甲,可以调节温度可以清净空气可以在里头就知道世界大小事。


  「……Tony,我们都该为国家尽一份力,难道你不想上战场,替自己国家的人民战争吗?」Steve的双眼瞪得很大,他以为像Tony这样会奋不顾身来帮助自己的人,肯定能理解这样的想法,但听到Tony这样的回答,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有种特别失望的感觉。




  Steve以自己为基准,一直认为、保卫国家应该是每个男人都想做的事情。




  「我当然可以为国家出一份力,Steve,但不单单只有当兵这个方法。」Tony抢过了Steve手上的汉堡,拆了一个就塞进嘴里。 「像这样,买个汉堡塞进嘴里,促进国内经济,这也是为国家出力的方法。」


  「……歪理。」对于Tony的话,Steve不以为意,甚至觉得有些可笑。


  「这不是歪理,只是处理的方法不同,每个人都该为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努力,就好比我可以一次吃下三个汉堡?」




  「嘿!两位,时间有点晚了,我想我们也该回去了?」见两人对话的气氛有些微妙,Bucky马上跳出来打了个圆场。


  接着回家的路上,两人都异常的沉默,这不太对劲,虽然Bucky跟Tony认识的时间也不长,但Tony的话可是很多的,这一路上Bucky一直找话题东聊聊西聊聊的,但话题却始终没有办法太热络。


  一直到走进家门口之前,Bucky还是没见他们说一句话。




  「那……我就回家了,你们、早点睡啊!」毕竟都到家里了,Bucky总不能也跟着挤进去睡一晚吧? Steve的房子并不大,塞两个人已经不是很宽敞了,况且大家都是成年男人了,实在不该为了这种小口角冷战吧?


  但Steve的固执他也是非常清楚的,看来只能朝Tony下手了。




  Bucky拉着Tony的手腕,偷偷在他耳边说了几句,像是Steve的个性就是这样啊、要他多多包涵啊、不要吵架之类的。


  但其实Tony一点都不想跟Steve吵架,毕竟他现在还住在这,他来到这里的任务也还没达成,自己最好还是顺着他的意,跟他好好相处吧?




  「那个……恭喜你可以、去当兵?」




  虽然Tony一点也不觉得这件事情该说恭喜,但Steve似乎一直以这个为目标在努力的。




  「……谢谢,Tony,我不该要求所有人都跟我一样,但我还是认为,正当的观念很重要,我希望你不要误入歧途。」




  「Steve,你没办法让所有人都跟你一样,况且不是跟你不同就算误入歧途。」虽然知道应该好好相处,但听到Steve这样的口吻他还是忍不住开口,现在他才发现、变成美国队长前的Steve跟他的想法简直天差地远。 「路有很多条,不是只有正确跟错误的,就算我不去当兵、我也不会成为坏蛋。」




  「Tony,刚认识的时候,我以为你……以为你不是这样的人。」Steve的表情掩不住的失望,明明是刚认识不久的人,Steve却早以擅自欣赏Tony,而如今反而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但Steve不知道的是,这句话、这样的眼神,对Tony而言有多大的杀伤力。




  「是……我就是这样的人,你后悔让我来住了对吧?没办法,你确实看错我了,打从一开始我就是为了有地方住才救你的,我不怀好意,跟你完全不同。」


  Tony裂嘴笑了起来,最后只是摇摇头,转身开门就冲出去了。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