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盾铁+桃糖】我们和他们*ch2

就是那个阿森:

Chapter.1

 @十载天真何方诉  @@阿旭Chikee 
梗:盾铁桃糖双世界!就是说Tony制愽造出了能看到现实世界的机器然后桃糖之间的亲啊密互动对盾铁产生影响!想看妮妮跟Tony是能相互交流的那种,他们可以沟通什么的,这样好串联X)

第一视角steve。如有ooc致歉。


Chapter.2


内战刚化解,我与Tony陷入了微妙的关系。


即便一切都如往常诠释的那般美好安宁,可我们两个都已经回不到最初的起点——那件事就像刻在树上的刀疤,怎么掩埋,怎么用心灌溉,它还在。


Tony最近在做一项工程,我身为他的朋友担心他是肯定的。但是当我以朋友的名义来规劝他要照顾好自己的时候,他却冷嘲热讽。当然,这不能怪他,我已经失去当他朋友的资格……是的,我早就失去了。


他在试图打破“第四面墙”,所谓的现实世界。当我们已经了解了什么是平行宇宙,这些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一点都不算什么稀奇。


我让Tony将最高权限给我,托付让Friday装微型摄像头监控机器,晚上将录像发给我,以免有异常。我真的很担心Tony,他可能会生气,因为我没告诉他,但是我做这些都是为他好,我是他的朋友。


“Tony,我能进来吗?”


我站在他的实验室门口,透明玻璃映照出的映像并不清晰,只能隐约捕捉到Tony的那个机器已经开始启动了,它的屏幕发出了蓝色的光,我能看到,我真的能看到。


语毕数秒,Tony貌似迅速关闭了屏幕,抱臂等着我的到来。


“Captain,你应该还记得——自由一向是你的象征。”


Tony,我这是为你好。我不能再看到我重要的战友离开,我不想再次看到你离开我的身边。


“Tony,不要固执。”


“Captain,我现在,不是很想看到你……”Tony把头扭向一边,手捂着嘴巴,身子还在微微颤抖。这让我有点害怕,也许是因为Tony不想看到我,在逃避我的目光,又或许是因为……因为这个机器。后者比较让人信服。


“Tony!!你没事吧?我很担心你……”我无意识上前握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敷在他的额头。


随后我就被Tony使劲地盯着,那硕大的眸子还时不时地眨着,眼角下的黑眼圈与他的肤色呈微明显的对比。眼眶湿润,里头的红丝在不断缠绕,蔓延。太不珍惜自己了Tony……太不珍惜自己的身体。


“……Captain,你别那么肉麻,还有我没事,手拿开。”Tony叹了口长气,挨太近的缘故让我很清晰地嗅到他身上的香味以及口中有些浓的咖啡味。


“Friday!”


“Captain,Boss一切正常,只是……”


“shut up!”大声地吼了一声,朝我又挠了挠后脑勺,“Captain,我有点困了,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你回去吧。”


我还没有说话就被Tony赶走了。 
 
 
 
 



晚上,我的电脑收到了新的邮件。


屏幕上显示出了那个机器所映照的清晰画面,以及声音。


我看到了吵嚷的人群簇拥着一位戴着墨镜的绅士——这让我一眼就能认清他是谁。


“yes,boss……Robert Downey Jr,1965年4月4日出生于纽约州纽约市,美国电影演员、制片人,在演艺圈评价极高,曾获得数届奥斯卡提名,演技一流。Ben Stiller,一个影视导演、演员这么评价过他:他的人生是场悲伤、好玩又美丽的经历,充满了不完美和讽刺。饰演过钢铁侠。以上内容是筛选的人物资料”


我将关键词抓了出来:饰演钢铁侠。饰演钢铁侠是什么意思?这位绅士随即摘下墨镜朝前方的镜头轻扬嘴角,嘴嚼动着口香糖还未消停。


这位绅士叫做Robert Downey Jr,长的和Tony异常相似,不,应该说是一模一样。甚至他看上去比Tony要来的更亲切?


突然,屏幕又出现一个人影,一来就和RDJ抱得紧紧的。


“Chris,我快被你的热情而快要窒息……”


“sorry,Downey,我控制不住。”


等他们松开了手,拉开了距离,我也看清楚另一位人的模样——


大胡茬子的……我?胡茬留这么多,不怕扎人吗?


我只看到眼前这个和我很像的人那双眼每时每刻盯着RDJ,脸上带着笑意让自己也有些不自在。看到这一幕幕的场景都好像……是我和Tony。只可惜这种肉麻的行为我和他都会有所反感,毕竟我们不是演员,不需要作秀。


“what?这是Captain?”显然Tony也觉得有点怪,不过那个人不会是我的。绝对不会。


“boss,确切的说是Evans Chris,也是一名演员。”


“我知道,可是他们为什么抱在一起而且他为什么还要摸我的头?”


“准确的是Robert Downey Jr,boss”


Tony听上去有点语无伦次,这种场面看了就叫人有些尴尬:我们的关系,是走不到这么近……至少现在不行。


现在才意识到为什么Tony看到我会捂着嘴,弓着腰,偏着头不与我对视。 
 
 
 


很糟糕的是,我竟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很难形容的感觉,我认为只是被吓到了而已。

仅此而已。


我叹了一口长气,关上电脑,躺床休息。


又是一个无眠之夜。


TBC


下一章估计是用第三人称。进度发展有点慢。



 谢谢您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