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隐

与你同行(一)

请噤声:


托尼被找到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
年轻的小蜘蛛当场红了眼睛,嚷着要去瓦坎达找队长算账,可是终究是被拦住了。
抢救几天几夜,托尼总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可是,他再也不能面对圆的大的铁质的东西了,比如盾牌。
还有,他的心理开始变得很脆弱,一声突然的响动,比如东西掉在地上,都会让他心悸很久。
心理阴影这种东西,说不清。

布鲁斯当时在一个隐蔽的小镇,安心的做着医生,替人看病。
他的愿望就是远离世俗,去一个安静的地方,过着平静的生活,虽然他会经常想念那个小胡子男人,可是,这是他最好的选择。
至少,他是这样认为的。
这种好日子没能持续多久,他通过电视新闻得知了那个看起来不是很靠谱的索科维亚协议,更看到了机场大战的现场直播。
气的几乎变绿的博士决定过几天出发回到复仇者大厦。
可是在他出发之前,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找到了他。
“班纳博士,我叫彼得帕克,复仇者的新成员,蜘蛛侠。我想,你会想去见见斯塔克先生的,罗德上校说,你是他在复仇者内部最好的朋友”
才不是,在托尼的心里大概史蒂夫更重要吧。想到机场大战的博士明智的没有说出这句话。
“斯塔克先生现在在医院,他很不好。”
没有任何犹豫,班纳就选择了和这位年轻的超级英雄一起连夜赶回了纽约。
当他隔着重症病房的玻璃看到里面脆弱苍白的人时,几乎瘫倒在地,他感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心酸,从鼻尖一直到心脏。
几乎想要流泪,为了这个从来都不替自己着想的男人。
幻视茫然的看着面带悲戚的博士,以及再次没有控制住眼泪的佩珀,还有沉默不语但是看得出来很愤怒的罗德和彼得。
他从来不懂人类的情感,可是这一刻。他觉得体内似乎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
“他,这样有多久了?”班纳握紧了拳头,可是,他居然没有感到愤怒,没有愤怒,只是铺天盖地的悲哀和心疼。
“几天前我们在西伯利亚找到斯塔克先生,那时他的反应堆被破坏了,人已经快被冻死了,带回来之后,抢救了很久才醒过来,不过,他的心脏开始变得很脆弱,他害怕一切突然的响动,以及,形状类似盾牌的东西”彼得说的很明白,罪魁祸首是谁也已经很清楚了,不是吗?
“我想进去看看他”
“可以,但是博士,我得陪你进去,我需要保证斯塔克先生的安全,以防你会突然变身”少年谨慎的很有道理。
“好”
佩珀和罗德没有进去,而是回了另一间病房,毕竟黑人上校也伤的走不了路,再者,这对挚友需要一点单独的重逢时间。
幻视选择回去复仇者大厦准备些吃的,顺便仔细研究他最近心里出现的波动原因。

托尼过了一会儿才醒。
见到班纳时眼中那一瞬间的光彩是骗不了人的,他很开心。
“布鲁斯,我很开心你回来,但是我现在这个样子,没办法为你开一个party,而且,人也不够”勉强的撑起一个笑容,却让病房里的两个人都心颤了一下。
“斯塔克先生,你们先聊着,我去给你倒点水”少年怕控制不住,所以选择暂时离开房间。
“托尼,我很抱歉,当时没有在你身边”
“立场不同而已,我们坚定着自己的信念,谁都没错,而我知道你想过安静的生活,所以没有叫你”
“托尼,你知道的,我会一直在你这边,不叫上我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
“你现在不是就在我身边吗,足够了”托尼很难得说出这样柔情的话,竟让班纳觉得有些
欣喜。
他的陪伴不会晚,布鲁斯班纳会一直陪伴托尼斯塔克,会一直追随于他,保护并支持。
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的博士决定换个话题,换个心情“彼得这个孩子真的很厉害啊”
“是我亲自去找他帮我的,毕竟这边人手不够,然后这孩子居然告诉我他要写作业,不过最后他还是去帮我了,本来以为这件事结束后,他就可以安安心心的回去当小蜘蛛侠,上学写作业,可是前几天我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他在医院,把我吓了一跳,我不想让这个孩子卷入太多”托尼很看重彼得,很想保护他,却不小心还是让他卷入了复仇者之间的纷争。
“他还未成年吧,可我总觉得,他在想保护你的时候,完全表现的就像是一个强大的成年人,有担当有能力,托尼,让他加入复仇者,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班纳贴心的把旁边放着的苹果削了皮,递给眼前的人。
“也许吧”
现在他身边只剩下了寥寥数人,可是,足够温暖。
留下的都真的爱着他。


托尼出院的很快,尽管大家都并不赞同让他回到家里修养,但面对他的固执,却也无可奈何。
布鲁斯一直陪伴在身边也让大家安心了不少。彼得还要上学,但是每天上学前都会仔细叮嘱托尼注意休息,饮食注意事项。
托尼很享受这样的感觉,有人担心,有人陪伴。
可平静总不会太久。
“布鲁斯,快点陪我想出一个靠谱一点的方案,刚才传来消息,后天会对复仇者进行处理决定,然后对索科维亚协议进行修订,我得让队长他们安全的回来,并且不能让巴基受到不公正的待遇”托尼显得有些暴躁。
“托尼,其实你很善良”博士推了推眼睛“如果是我,可能也做不到对欺骗自己的人这样,更何况,他保护的还是你的仇人”
“这些都无所谓了,布鲁斯,我不在乎了。我可以退让千步万步,只要复仇者不分崩离析,无辜的人不受到冤枉,更何况冬兵和巴基我分得清。”苦笑这种表情何曾出现在这个骄傲的男人脸上过。
班纳有些愣神,他到底肯为了这群人低头到什么地步。
一时间实验室里就静了下来,两个人想着各自的事。
“斯塔克先生,班纳博士,吃饭了”全身紫红的幻视直接穿墙过来。
“你早晚吓死我”托尼捂住胸口说着开玩笑的话,但是面上痛苦的表情却不像是在说笑。
幻视感觉自己被钉在了原地,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叫嚣着什么。
“Sir。。。”
托尼一瞬间抬起了头,震惊的睁着眼睛“你叫我什么”
“。。。没什么”面无表情的转头离开。
班纳上前扶住他,然后托尼低下了头“我太想贾维斯了,现在都出现了幻听吗?”
“不,托尼,我也听见了”
“他叫你Sir”
“。。。”
托尼觉得自己似乎哑了。
别再保有太多期望,期望越大失望越大,不是吗?这可是史蒂夫罗杰斯用行动告诉你的。
托尼勾起唇角,似乎是在嘲讽自己。
“来吧,布鲁斯,我们开始研究具体的可行方案吧”
——
两个聪明人的两夜不眠不休的讨论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再加上钢铁侠尽心尽力的谈判,演讲,辩论,还有妥协。
超级英雄通缉令解除,冬日战士要接受国家进行的大脑清洗,如果不会再次造成伤害,那么巴基就可以生活在阳光下。
皆大欢喜。
代价从来都是由托尼斯塔克付出。

评论

热度(3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